想了解自己的人

今年也许考验很多。。 但是我确定自己会更了解自己!

Monday, March 1, 2010

我的音乐就是这样简单

今晚我一直在听~许哲佩的 蝇

忽然有很多的画面浮现在脑中~

就是那种莫名的旋律。。和那种说不上的感觉~

一直有些“什么”在脑中游荡似地!

nick 和 黄治棋 哪个才是我的名字?

都不重要~

音乐,我很喜欢~

我有一套对自己的音乐概念。。

不管别人接不接受。。喜不喜欢。。

但那是我最珍惜和最爱护的东西。。

我喜欢很自由的音乐。。

不被乐理束缚着~也不是走着铁轨模式的音乐。。。

爱怎样唱就怎样唱~

我虽然没有宽阔的音域。。。高亢的声音

但却有一颗想把歌唱好的心。

用自己的感觉去 唱出自己想唱的歌!



一直以来我就很喜欢R&B似的调调~ 喜欢玩转歌曲!

在听着许哲佩的蝇的时候~

想起了。。。绝对superstar 评审老师的话~

老师们总常说 唱的没感觉。。技巧盖过感情之类的~~~

直到最近我更加深刻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~

怎么说呢?

最近我开始在教别人唱歌~~

在教课的同时!

发现~~

他们一个个都很努力的想把一首歌唱好~~

当他们一步步一句句慢慢的学习的时候~~

他们唱出的歌是那么的感动!

虽然没有标准的假音~转音的技巧~发音的正确。。。

但是那股声音。。我想是很多很厉害唱歌的朋友都忘记的一把声音!

最初的声音~

还记得前几个礼拜看过一篇报道~蔡依林唱回她之前出道时的歌,她觉得他唱不回那种味道了~

我觉得这不是技巧发音的问题。。而是“心” 变了! 她失去却想要找回的东西不在了。


这又让我联想到另外一件事~

我朋友邀我在学校的一个类似选秀活动担任评审!

就遇到一位很唱得不错的朋友来面试

声音是不错~但是唱歌的态度0%。。

我完全觉得他不尊重自己唱出来的东西。。

那既然自己都不尊重自己~那别人还怎么能听下去!

结果很失望~~我想这位朋友已经失去了唱歌最初的感觉

认为唱得好是理所当然的事~~

她忘了~



回来后我想了很多~~

唱得好的朋友是很多,技巧好的朋友也很多。。。

可是唱歌有感动的缺人很少~~

我想要记住最初的声音! 至少那感觉不能忘记

我想要做个唱歌的人。。。

而不是唱歌技巧的达人。。。


因为我觉得简单自由的声音。。很美很好听!

夜晚很漫长啊~

4 comments:

  1. 点头赞同~
    有时候我会一直在想要怎么唱才会唱得很好很好~
    今天...我听到了一个很厉害唱歌的朋友唱歌...
    很久都没有听她唱歌了...但是发现...
    她的内容已经吸引不了我了~
    技巧化了~少了那份最真的感动~
    今天的一场比赛,唱了一首我觉得很有感觉的歌...
    唱到太激昂的地方后面有小小裂掉了,但是很多不认识我的人为我鼓掌,有人告诉我我唱出感情了,不知道为什么,真的真的好高兴~
    原来,并没有人会去注意听你破了几个音,多少个key不到点,音准有没有飘,人家在意的是感觉...
    突然觉得只要你自己唱了高兴,别人听了喜欢,那就是一种很大的满足了...管那些专业歌者说的什么这里不够、飘了...等等的...呵呵^^

    ReplyDelete
  2. 另外...
    本人希望夜晚可以漫长点~
    至少晚上不会到40度啊!!!
    热~~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嗯~我赞成你所说的~~用自己的感觉去唱出自己想唱的歌!唱歌最重要是自己喜欢,有把歌曲的含义唱出来,而不是靠技巧唱歌唱到好棒,但却缺乏了感情~~~GO GO GO加油!!

    ReplyDelete